以【步步驚心】代替【廢除】賺銀兩!

午安啊各位~好陣子沒發文了,這幾天真是忙翻了,任務名稱還卡在《讓我死》那裡,這遊戲也真是夠嗆的 XD

今天想問問大家對於遊戲裡【廢除】宮鬥機制的觀感,雖然我想也不會有什麼人在底下留言(唉),只是這些日子周遭發生了許多不愉快的事情,都與【廢除】有關。【廢除】和【官場挑戰】不一樣,【官場挑戰】的勝負只會影響官場排名,而遭他人【廢除】成功的人,其【任職點數】會降低,若降低至 0 點以下時,會直接掉一個官階。

大家都不希望自己的任職點數往下掉,所以每每看到事件通知出現【廢除】這項時都會心驚一下,點進去才發現大多是【官場挑戰】而非廢除;遊戲系統並未將官場挑戰與廢除分開記錄,不曉得有多少人因為看到官場挑戰紀錄而去廢除挑戰自己的人。

我會想這樣問,是因為身邊出現不只一個人有被無緣無故廢除的經驗,而我又希望為亂廢除人的人找到理由,希望亂廢除人的人只是因為把挑戰誤會成廢除而按下廢除鈕,而不是因為看對方弱、任職點低,所以就萌生欺負人的念頭並付諸行動:

「反正他任職點那麼低,大家都打他,那我也來打一下吧,反正他應該不在乎也不會反擊,所以才會讓自己被打成這樣,他被打到降階都不干我的事,是他自己態度消極不好好增加自己的宮鬥力的!」

如果上面這句話你看起來覺得沒有什麼錯,那麼我想我也不用再多說什麼了,這個【廢除】的遊戲機制已經被做壞了,不僅給了欺負弱者的行為一個合理的包裝,搭配遊戲故事背景更是顯得在深宮後院做這等欺善之行只是剛好而已,我再多說什麼的話,反倒會顯得是自己頑冥不固了。

唉,其實我也只是為那些被亂廢除的人抱屈,也是想提醒單純為了廢除而廢除人的人,如果今天對方跟你完全不認識、完全沒交集、完全沒聊過、什麼事都沒犯著你,只是想悠哉的玩這個遊戲,而你自己的官階又已經比對方高,已經沒有晉升名額的問題時,你簡單而隨意的【廢除】有可能影響到他早起的好心情,而如果對方找了人來報復,自己遲早也是會遭殃。


而如果你廢除陌生人是為了賺銀兩,那麼【步步驚心】會是更好的選擇,銀兩和陣型碎片都好拿,又不會跟人結怨,可謂一箭多雕(?)你說是吧!


如果你亂廢除只是因為手滑按錯⋯⋯呃下次注意些吧,手滑的問題我可能真的幫不上忙啊~ XD

最後,老話一句,遊戲嘛,當然是開心最重要,但是人與人互動的遊戲,除了自己開心,也別忘了保持一顆為人設想的心喔!

留言

  1. 說的很好啊,我贊同。我也是莫名其妙被人用廢除,我還只是個40幾級的新手說,當時真的有點生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想告訴你別氣,但會氣是真的,不然我也不會寫這篇了 XD

      刪除
  2. 1或2次我都覺得還好,我5x時 有人一次廢除我10次...心情超差

    回覆刪除
    回覆
    1. 10次!! 如果是我的話就直接私信詢問了~

      刪除
  3. !!!!!我才剛開始玩幾天~所以對廢除的機制不是那麼了解,當初只是覺得廢除賺的錢好像蠻多的,所以就一直有用廢除,但是我一個人通常都只會打一次,最多不會超過兩次,就一定會換下一個人,而且我看任職點太低的就不會打,通常都是找任職點全滿的打,比較不危險。不過這樣看起來還是蠻不好的就是,之後還是都改用挑戰好了。希望曾經被我打過廢除的大人不計小人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剛開始玩時也廢了幾次無辜人,直到自己被廢除、急著找賺回任職點數的方法卻發現無法時,才認知到廢除實在是個要謹慎使用的功能……只可惜早已忘記被我廢除的人名(都亂點 囧),要不挺想送送花聊表歉意 ^^"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推薦] 我做夫人那些年

奇遇更新重點

新年好運旺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