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8 改版更新重點

  • 主畫面新增小時鐘
  • 新增派系信件功能
  • 刷副本/傳記若體力不足,系統會詢問是否要消耗體力丹或元寶
  • 玩奇遇若精力不足,系統會詢問是否要消耗精力丹
  • 競技場戰鬥新增【結束戰鬥】按鈕
  • 步步驚心新增【自動挑戰】功能
  • 時裝傳記新增VIP2【一鍵掃蕩】按鈕
  • 垂釣新增【謎之漂流瓶】
  • 垂釣的自動垂釣功能,若VIP等級為1時,可在遊戲背景執行
  • 移除【當差】功能
  • 新增【府邸】功能,府邸介面中包括以下功能:

    • 清掃——每天上限 5 次,掃自己家或別人家都可以獲得「通寶」
    • 臥室——夫妻互動、戒指、夫妻副本、情調
    • 客廳——透過好友互相造訪,可獲得「通寶」
    • 垂釣——原本放在外面的垂釣功能移到府邸內了
    • 園藝——就是一個開心農場的概念,種的東西可以拿去煮或是兌換道具
    • 廚房——自己家的菜自己炒,或是偷別人家的菜來炒 XD
    • 稚兒居、皇子競技尚未開放

  • 新增時裝製作項目(女)

    • 頭飾——了塵帽、司膳禮帽、太玄道帽、鳳翅鑲金盔
    • 服飾——衲衣、禦之廚、太乙九宮、銀霜飛花鎧
    • 裝飾品—木魚、什錦盒、拂塵、落燕長纓槍

  • 新增時裝製作項目(男)

    • 髮型——意氣風發、浪客束髮
    • 頭飾——素冠、司膳禮帽、祥雲帽、赤練金、太玄道帽、大夫冠、浪客髮帶
    • 服飾——喪禮服、禦之廚、財神到、綢雲素雪袍、太乙九宮、錦緞墨紋袍、浪客之心
    • 裝飾品—牌位(欸靠這誰會做啦 XD)、什錦盒、聚寶盆、拂塵、翰林賦、村正

  • 新增時裝兌換項目(詳細兌換方式請點我

    • 髮型——發如雪(女)、月如霜(男)
    • 首飾——掩月(女)、紫陌萬嫣(男)
    • 裝飾品—紅蓮佛心(女)、宮燈(男)

這次的改版其實就是跟進新馬版的系統,以上功能在新馬版的玩家應該早就熟悉了,還記得當時試玩新馬服的時候,有寫信給台版客服反映希望跟進,看來沒白寫 XD

前四項的功能:小時鐘、派系信、競技場與步步驚心可自動化戰鬥算是挺不錯,因為我已經有一個禮拜左右打競技場跟步步驚心打到很厭倦……有好幾天都懶得打 XD 現在可以點自動挑戰然後去做其他事情,算是比較不覺的浪費時間(?)

VIP1的自動垂釣功能可在背景執行也挺讚的,不然每次都是睡覺時放著釣魚,可能兩個半小時就用光釣魚次數了,手機還是開著也是滿耗電的。

而新增的府邸功能,我個人是覺得滿新鮮的,不過當差被拿掉確實是有點可惜,因為當差就是很簡單的用3個小時換126萬經驗,現在突然要大家種菜種花換經驗丹,怎麼想都麻煩許多。

至於廚房……一進去就是這個畫面,也沒有教學該怎麼做菜,眼看上方的時間條不斷在流逝,一整個就是很擔心會做出黑暗料裡:

慌了一陣才嘗試點點看油跟鹽,看來是只要點一下就可以了,然後轉了一下菜,結果出來評等為丙級。不同的菜吃下去有不同的BUFF,菜不夠的話,可以去別人家偷菜應急一下,不過時代在進步,每個娘娘的庭院都裝了監視……呃不,是雇了大內密探窩藏在樹梢監視有誰進出,所以你何年何月何日幾點幾分幾秒到誰家偷了什麼菜什麼花,在府邸的【事件】>【園藝事件】可全都記得一清二楚,偷起來難免就比偷當差的物品心虛 XD

好啦,說要寫重點結果還是寫了一長串,剩下的就讓各位自己去體驗(其實是自己還沒全部玩過 XD)對了,如果有什麼炒菜小撇步,希望大家不吝嗇分享呀 :-DD

留言

  1. 附上菜譜(from網路),照著放調味料,上面進度條跑到紅色區域關火就是100甲,暫時發現應該只有甲等料理才會出爆擊(一份材料出兩份料理)可以存一堆材料一起做拼爆擊率,但是等級高做低等菜餚經驗低。



    1.清炒青菜:油/盐(青菜8)


    2.开水白菜:水/盐/水(白菜8)


    3.徽州毛豆腐:油/盐/糖/酱(豆腐20)


    4.松鼠鲈鱼:油/醋/糖/盐(鸡蛋5 鲈鱼5)


    5.酸辣汤:油/水/醋/酱/盐/水(红椒2 木耳2 鸡蛋2 豆腐2)


    6.番茄炒蛋:油/盐/醋/糖(番茄5 鸡蛋5)


    7.豆腐鲫鱼: 油/水/盐/水/盐(豆腐10 鲫鱼10)


    8.番茄肉片汤: 水/水/酱/盐(番茄2 猪又1 豆腐2 鸡蛋1)


    9.清炖弹涂鱼:油/水/盐/酱/水(大葱1 弹涂鱼6)


    10.红烧肉:油/糖/盐/酱/水(猪又5)


    11.水煮鲈鱼:油/盐/酱/水/水(鸡蛋8 红椒8 鲈鱼8)


    12.雪里红梅:油/糖/醋/盐(番茄15 鲢鱼20)


    13.龙凤双腿: 油/水/酱/盐/酱(鸡肉4 鸡蛋3 胡萝卜3 洋葱3)


    14.园林香液鸡:水/水/盐/酱(鸡肉10 大葱4)


    15.醋溜黄瓜:油/酱/醋/糖(红椒8 黄瓜10)


    16.麻婆豆腐: 油/盐/糖/油(豆腐10 牛又1 红椒2 大蒜2)


    17.茄汁石斑鱼:油/盐/糖/水(白萝卜5 番茄5 石斑鱼10)


    18.沙锅王鱼头:油/盐/水/水(大葱10 红椒5 鲢鱼10)


    19.蟹粉狮子头:油/盐/酱(猪又5)


    20.剁椒鱼头:油/盐/酱(红椒8 巨型鲶鱼10)


    21.回锅肉:油/盐/酱/糖(猪又4 大蒜2 红椒2 大葱2)


    22.青椒肉丝:油/盐/酱/醋/糖(青椒3 猪又6)


    23.香煎茄片:油/盐/酱/油(茄子4 鸡蛋8)


    24.鱼香肉丝:油/盐/醋/酱/糖(胡萝卜4 木耳4 笋1 猪又2)


    25.香菇盒:油/水/盐/酱/水(香菇10 猪又4 鸡蛋2 鸡又2)


    26.地三鲜:油/盐/糖(青椒15 土豆15 茄子15)


    27.麻辣香锅:油/油/盐/酱/糖(猪又5 木耳2 蘑菇2 红椒6)


    28.香辣鳕鱼块:油/盐/酱(红椒15 大蒜15 鳕鱼10)


    29.宫保鸡丁:油/盐/糖酱/醋(鸡又8 花生16 胡萝卜10 青椒10)


    30.湘西酸肉:油/盐/酱(猪又15 青椒10 红椒10)


    31.菌菇煲:水/油/盐/水(蘑菇20 鸡蛋10 大蒜10)


    32 杭州煨鸡:油/盐/水/糖/水(猪又5 鸡又20 蘑菇15)


    33.贵妃鸡翅:油 /盐 /酱/ 糖 (鸡又45 红椒20)


    34.酸菜草鱼: 油/ 盐/ 酱 (酸菜20 红椒10 大蒜10 草鱼10)


    35.鲶鱼炖茄子 油/盐/酱/糖(茄子20 胡萝卜10 青椒5 鲶鱼20)


    36神仙煲:油/盐/酱(胡萝卜20 洋葱20 比目鱼20)


    37.马哈鱼炖肉:油/盐/酱/糖(猪又20 胡萝卜20 大马哈鱼10)


    38.番茄汁鳕鱼:油/酱/醋/糖/油(番茄汁15 洋葱15 大蒜15 鳕鱼10)


    39.咕噜肉:油/酱/醋/糖/油(猪又15 笋8 鸡蛋5)


    40.木耳西兰花: 油/盐/糖(西兰花15 木耳15)


    41.糖醋鳕鱼丸:油/醋/糖/油(西兰花10 鳕鱼15)


    42.番茄炖牛腩 :油/水/盐/酱


    43、一品豆腐羹:水+盐+水(评分100/甲)


    44、番茄牛腩:油+水+盐+酱(评分100/甲)


    45、一品豆腐羹:水+盐+水(评分100/甲)


    46、砂锅三味:水+油+盐(评分100/甲)


    47、鱼香牛肉丝:油+盐+糖+醋+酱(评分100/甲)


    48、西兰炒河豚、油+盐+酱(评分100/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欸這個超方便的耶!! 晚點把它收錄成一篇好了~~

      刪除
  2. 4.松鼠鲈鱼:油/醋/糖/盐(鸡蛋5 鲈鱼5)
    鲈鱼是1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噗~真是細心!順便看了一下其他菜餚的材料,蟹粉獅子頭也不太一樣,正確版是豬肉6個~

      刪除
  3. 番茄汁鳕鱼: 油,盐,糖,水(番茄汁15 洋葱15 大蒜15 鳕鱼10)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沒玩到這麼後面不確定XD 謝謝你提供~我先在已收錄的版本中更新囉 ^^

      刪除
  4. 謝謝你寫出這麼好的攻略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呃..我都是寫自己有興趣的而已,沒有很全面,很高興你喜歡XD 也謝謝收看(?)喔~^^

      刪除
  5. 希望最近新出的時裝有空把時裝列表更新一下:)
    我最近都在搞華服你做的列表確實好用
    可惜台版隨然更新不慢了
    還是有些東西大陸版好用的台版還沒有

    回覆刪除
  6. 時裝-女裝 少了一件頭飾
    流雲 青春 儀靜 簡約 保暖 休閒、禮服 碧霞羅 20 紫蘭皮 2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噗~~真是細心,感謝提醒~
      已連同穀雨套裝資訊一併更新囉~

      刪除
  7. 為什麼酸菜草魚後沒有再出新菜式呢?請問應該怎樣升級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感謝收看,蔽站非官方攻略網站,僅以自身經驗/推論分享,若有錯還請海涵指正 ^^
      我本身只有做到貴妃雞翅而已,不過我看酸菜草魚的下一個菜餚說明是烹飪等級要達到19級,應該不是沒有再出喔@@
      烹飪等級的升級,基本上就是靠做菜喔,網路上大多數人推薦CP值高的菜色,多半是「地三鮮」,你可以考慮多種一些青椒、土豆、茄子來做這道菜,應該會升級得比較快喔。通寶不夠時也可考慮把已經做好的菜餚拿去賣!我都是賣掉暫時加BUFF或解除宮鬥不良狀態的菜,加永久屬性的一定要馬上吃光光~~ ^___^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推薦] 我做夫人那些年

奇遇更新重點

新年好運旺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