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好運旺旺來!

距離上次發文的時間,一晃眼就是一年半了!趁著過完年沒多久,先跟大家補拜個年,祝每一位曾經光臨過本攻略筆記的朋友,未來一年都能心想事成、好運旺旺來!

再來,雖然現在才說明好像有點晚,但還是好好交代一下為何這麼久沒有更新 :-p

大概是一年半前左右,我離開了熹妃傳,一部分是因為工作忙碌、一部分是因為覺得達到自己的遊戲目標了,覺得再玩下去也沒什麼成就感,於是退出。

然而前幾個禮拜我老姊(出賣一下)心血來潮想玩一下宮廷類的遊戲,想起我玩過熹妃傳,就問我相關的問題,於是乎我才(好不容易的)找回已經塵封已久的帳號,重溫舊愛一番,但看到琳瑯滿目的新副本與新玩法,最後還是決定建議她「如果妳只是想看劇情的話,網路上都有,因為這遊戲本來就是改編自網路小說來的!」

在一個熹妃傳攻略筆記上把潛在玩家往外推好像不太合適 XD  但我必須說,熹妃傳這遊戲是有它迷人的地方,但若你沒有搞清楚自己想在這遊戲裏面獲得什麼,你會玩得很生氣很痛苦,那就失去「玩遊戲」的本質了。

怎麼說會很生氣呢?

第一,這遊戲其實也是個台幣戰士的聚集地,神裝什麼的都要用錢買,若沒時間耐心培養腳色成長,又沒錢讓角色光速成長,那不只看不到主線劇情,位階拚不上去也做不到新時裝,看著有錢人有裝又高階,自己只能燃燒生命換取微薄的成長報酬,只會越玩越悶。

第二,熹妃傳是部宮廷小說,敘述后宮殘酷鬥爭的故事,於是乎遊戲中就有很多宮鬥手段任君挑選。「掌嘴」是玩家會在遊戲中接觸到的第一個宮鬥手段,也是日後第一個讓人心生無名火的手段 XD 因為在遊戲中,只要比你位階高的玩家就能掌你嘴,而每日任務中又有一個任務是宮鬥20次,於是乎初入茅廬(火坑)的玩家就一天到晚被掌嘴,因為人家要解任務啊!但每天你就看事件那邊一直有紅點,點進去看就發現自己又莫名其妙被呼巴掌,雖然只是個遊戲,但若遇上心情不好的時候,看到自己遊戲中的頭像鼻青臉腫的樣子,你就會更火!

第三,遊戲越做越龐大,但不是主線劇情有延伸或是有支線劇情,而是旁枝末節的副本、功能出了一堆,越來越多管道可以提升角色能力,將整個遊戲畫面搞得非常雜亂。如果你在原本的遊戲架構下就已經將角色經營到極致了,這時再去接觸其他管道提升角色當然沒有問題。但我們回歸到第一點吧,你根本沒有錢啊(呃還是只有我是這樣)!最好的裝備與時裝一套動輒近萬元台幣,想要快速成長也勢必要儲值成高階VIP才有辦法批量刷副本,如果你是個很在乎名次與位階的人,但你又沒有本錢去跟人家競爭,最後只會非常憤世嫉俗怨天尤人。一個遊戲可以把你玩成這樣,也算他的成就了。

大概就是這樣吧,作為一個離開熹妃傳很久最近又心血來潮回鍋,不算新手也不算老少的玩家,以上算是我給最近才想入坑的玩家的一劑強心針。這遊戲對於一般玩家來說,有很多看得到卻得不到的東西,若你什麼都想得到什麼都要爭,只會對這遊戲心灰意冷。但若想消磨時間交交朋友聊聊天,只要經營自己的小宇宙就好,名利於你如浮雲的話,應該就能玩得很有一番心得~

好啦,新春第一 po 卻囉哩吧唆地碎念了一堆,不過就是個遊戲講得這麼嚴肅幹嘛 XD

希望大家不管在遊戲裡還是現實生活中,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目標,還有發現讓自己開心的方法囉 :-)

往後依舊不定期(非常不定期)更新,再次感謝各位舊雨新知觀看本攻略筆記。近期可能會寫其他文字類型遊戲的攻略,屆時會再 po 上來跟大家分享唷!我們下次見~掰掰!

留言

  1. 網主大大 很多謝你的攻略
    尤其是時裝傳記的 讓我一開始就可以拿到很多花和材料

    回覆刪除
  2. 你好,我叫小木。

    在巴哈看到有人轉貼您的攻略,並拜讀了您所撰寫的文章後,覺得您的文章質量有相當的水準。相信您對遊戲有一定的熱愛程度,也富有撰寫攻略或分享心得的經驗。因此想邀請您加入Motion遊戲平台來擔任內容合夥人,我們能為您在遊戲領域上所投資的心力,帶來更實質的收穫與保障!

    Motion平台是一個公開、公平、由所有玩家共同經營管理的一個全球性遊戲社群平台,也是一個大型的遊戲發行平台。 Motion將會連結所有的遊戲組成一個遊戲社群平台。玩家可以通過在各式各樣的遊戲中發布相關遊戲資訊、評論,進行挖礦,挖取MTN幣。

    成為Motion內容合夥人的好處:
    1. Motion平台會將您的遊戲創作內容,發布給平台上所有這個遊戲的玩家,玩家的每一個點閱、每一次按贊,都會24小時持續的為你創造收入!
    2. Motion平台的內容經紀人,會協助您了解如何在Motion平台提高收入,為您解答疑問,為您的優質創作安排官方推薦位,並協助將您的創作翻譯成該遊戲其他發行地區的語言,為您在全球創造收入!
    3. Motion平台提供免費的內容合夥人著作權保障服務,會對任何轉載、抄襲、剽竊您創作內容的人,進行法律保護動作,以保障您的收入!
    4. Motion平台的內容經紀人,將為你爭取專訪機會。讓你踏入遊戲產業一探究竟,提供未曾體會的特殊經驗。

    目前我們正在招募內容合夥人,也就是內容創作者。您所創作的內容在Motion平台上將受到重視,並有實質的回饋收益!若您對我們的平台有興趣,可以直接回覆聯繫我。

    Motion團隊誠摯歡迎你的加入!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推薦] 我做夫人那些年

奇遇更新重點